close

<圖文來源>Curves九如自立店/德萍 運動時間:6個月(運動88次)/體重:+1.5kg/體脂率:-1.3%/體脂重:-0.16kg/肌肉量:+0.9%/總體圍:+7cm

 

德萍

朋友這麼介紹「Curves可爾姿」—-能幫助生長肌肉的健身房,所以建議我參加。會來瞧瞧是因離家近,猶豫了將近一個月,原因是每天早上已在美術館練太極拳,實在沒有再增加一項運動的打算。去年底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,沒有體驗,當天刷卡,加入會員行列。

經過二週,覺得雖然只三十分鐘,身體真的舒暢,就勸像山一樣不愛動的女兒,也加入Curves,規律來運動。

隨著運動次數的增加,對十二台機械儀器漸漸熟稔後,覺得它的訓練對我打太極拳極有幫助,例如,太極拳中的「雲手」,僅身體中軸動,而帶動其他部位,這是個一般人不易做的動作,「小蠻腰機」正是這個原理。瘦小的我,也需要有強壯的肌肉,來保護我的骨骼,所以每台機械我都依賴,一一不同的訓練部位,產生各個不同的效能。

又見鄰居的衰老有二種外相,若肌肉尚有力,行動就遲緩些;若已肌肉無力,不但需人照顧,很快就坐輪椅了。因而跟女兒說,為防止肌肉萎縮,一定要持續來練肌力,為了死之前都活得健康快樂,必須來Curves運動。

三十幾年來,體重多在40-42公斤中間,屬於沒有足夠保護骨骼的肌肉那類「又黑又乾又瘦」的人,當教練問我的目標為何時,與一般想有好身材、穿衣服漂亮等不一樣,我為增重而來此。為增胖,也曾接受建議於睡前吃麵包、喝牛奶,二個月過去,完全沒改變。多年來,超過43公斤對我是「不可能的任務」,來Curves後,體重從41.9公斤一路上升,四月十七日量身時是43.8公斤。想苖條的就纖細,想胖的也增重,真要給Curves「心想事成」或「皆大歡喜」的表揚。

還有一個意想不到的事情。去年初泌尿系統出問題,經就醫服藥雖痊癒,總擔心復發,每週3次作環狀運動,現在四到五小時不去小號,都OK。向同是Curves會員的朋友詢問,三人都有同感,Curves讓我們的膀胱變有力了

由於長年吃素,不太重視蛋白質的攝取,運動時,教練會傳遞各類小知識,其中就有蛋白質的常識,也常耳提面命每天要喝足量的純水幫助代謝。雖還沒有天天都達標,話已在心上烙印,多少都有影響力的。

 Curves是個很有親和力的場所,教練都很用心的認識每個人,除了善於傾聽,也怕我們受到運動傷害,會不斷地提醒並關懷,也設計許多讓大家都開心的活動。這裡的環境很整潔,不像有些健身房會有不好的味道,且專屬女性,所以很單純。   

很高興我在Curves運動,也希望更多想為自己健康負責的有緣人,一起來Curves。愛自己要來Curves,Curves也歡迎妳!

arrow
arrow

    CURVES新泰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